主页 > 南雄在线 > 新闻 >
 

汪洋出席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开幕式并致辞

  马尼拉3月16日电 (记者 张明)2017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开幕式16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词,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开幕式上宣读贺词并致辞。

图为汪洋在开幕式上宣读贺词并致辞。记者 张明 摄 图为汪洋在开幕式上宣读贺词并致辞。记者 张明 摄

  汪洋表示,中国与东盟是友好近邻,千百年来,双方人民往来密切。中国与东盟互为最大海外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每周有2700多个航班往返于中国与东盟国家。举办旅游合作年活动,是去年9月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中国与东盟国家成功合作的一件喜事。

  汪洋指出,中国与东盟都处于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阶段,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都已经迈入大众旅游时代。中国愿与东盟国家一道,借助举办旅游合作年的东风,推进旅行便利化,加强旅游资源推介,扩大旅游相互投资,完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搭建更多旅游合作平台,把双方领导人的共识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推动双方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菲律宾旅游部长泰奥等东盟国家旅游部门官员出席开幕式。记者 张明 摄 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菲律宾旅游部长泰奥等东盟国家旅游部门官员出席开幕式。记者 张明 摄

  菲律宾旅游部长泰奥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贺信。泰奥在致辞中表示,东盟建立5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互联互通不断加强,将东盟作为整体旅游目的地极大促进了人员往来。今天我们共同庆祝东盟—中国旅游合作年,期望双方旅游部门秉承团结一致的理念,通过扩大旅游合作,增加就业和投资,促进东盟与中国伙伴关系的发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主持开幕式。来自中菲两国、东盟各国旅游部门官员及各界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完)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